Search
EN
新闻中心
法学院2021年涉外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课程圆满落幕

         为践行和具体落实我院行业特色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目标,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我院国际法系邀请美国、澳洲和新西兰大学教授和出庭大律师围绕“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人才建设“主题为学生开设系列课程和WORKSHOP,内容包括法律英语写作、国际商事仲裁和英美信托法及相关案例分析。

         在我院王霞老师的主持下,Professor Jennifer S. Stevenson首先介绍了美国司法制度、案例检索体系、然后通过案例对比的方法为同学示范了法律分析要点并进而依照CREAC法律文书写作五步法带领同学完成法律文书的写作。Barrister Paul F.Dalkie介绍了国际商事仲裁及其程序、如何分析证据以及进行书面和口头陈词、国际仲裁中的欺诈问题分析。Barrister Eva Ho则对比和分析了中新信托法律制度,特别指出信托的积极作用以及风险所在。

         本次系列课程及案例研习虽然涉及三个主题、跨度长达三个月,但组织严缜、节奏活泼、内容务实,激发了同学们深度学习的热情。同学们通过踊跃的提问和回答问题,与主讲嘉宾积极互动,不仅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而且拓展了法律思维,开阔了国际视野,锤炼了法律实务能力,为涉外学子提供国际法律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在课堂上与外教积极互动

         本次系列课程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法学院在“新文科”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我院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指示,结合我校优势学科,将“法律”、“英语”与“工程建设”相结合,持续推进服务于国家涉外法治战略的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以培养具备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的涉外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