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
新闻中心
思源法学论坛“我们开讲啦”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继思源法学论坛 “我们开讲啦”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并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后,12月1日19:00,“我们开讲啦”第二期于思源西楼模拟法庭举办,活动全程于腾讯会议面向全校学生线上直播。

         本期活动主题为“破产法与其他法律的衔接和协调”,由法学院教师范志勇担任主讲嘉宾,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系系主任李文华担任活动主持人,另有共30位本研学生线下到场参加。

         活动之初,李文华老师从中国的破产法的诞生背景与其在现代生活的重要性出发,指出破产法与其他诸多法律具有密切联系。随后,范志勇老师围绕“破产法与其他法律的衔接和协调”的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历史渊源,制度框架以及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与破产法的完善等角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企业破产法的体系框架与价值体系,并提出了破产法的相关基本原则。此外,范老师详细介绍了破产法与公司法、保险法、民事诉讼法等诸多法律之间的联系与冲突,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开阔、更多样的学习方向与研究思路。

         李文华老师对范志勇老师的演讲内容做简要总结并表示,范老师准备的内容丰富而精彩,其中关于信用建设以及破产法与很多法律的协调问题等内容,为同学们未来的破产法学习构建了基本的理论框架,十分具有启发性。

         最后,四位同学分别就“破产法体系下部门法发生冲突时如何寻求基本法解决”,“破产法的相关就业前景”,“国际上破产法的相关规定”,“个人破产制度和破产法相关著作”与范老师展开进一步的交流探讨,范老师逐一进行了详细答复。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思源法学论坛“我们开讲啦”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破产法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能积极投身于破产法领域的学习与研究,为破产法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