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举办智库类成果撰写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学院科研实力,法学院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于2021年11月23日举办了智库类成果撰写经验交流会,法学院毕颖教授、郑翔副教授作为主讲人,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飞副院长主持。

  毕颖教授结合自身撰写批示的经验,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分类分级办法、学校智库类平台,并对学术研究与决策咨询报告的区别进行了分析,她表示撰写决策咨询报告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向实践转化,解决实际问题,要找准决策建议的问题点,并有扎实的前期研究。在写作技巧方面,毕颖教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当前热点问题并及时递交,行文方面应通俗易懂,思路清晰,语言简明扼要,文风朴实,采用最新数据,有建设性和实用性。

  郑翔副教授围绕写作的术与道分享了自身撰写成果要报和批示的经验,她强调写作字数要在2500字以内,观点要高度凝练,用词要规范,语言客观,内容要专业,平时应有意识地进行写作训练和积累,多尝试,及时结合热点问题撰写建议并提交。

  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受益颇深。学院也将结合讲座内容编辑智库类成果投稿指南供教师使用,鼓励教师争取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