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
新闻中心
法学院公法学系国际法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开展“三重温入教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公法学系国际法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开展

“三重温入教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7月5日下午,法学院公法学系国际法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三重温”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章、入党誓词和革命先烈家书,结合专业进行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支部纪检委员高晓莹教授为支部党员做了专题讲座。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力铭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高晓莹教授以“高校教师职业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为主题,从“日常行为风险”“教学风险”“科研风险”“与学生交往中的风险”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尽的梳理了高校教师可能面临的道德和法律风险,并结合真实的案例,剖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性,同时对各种风险及其防范措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高晓莹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论述全面、情理交融,具有示范启发作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之后,公法国际法党支部的老师们针对在教学科研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支部书记陈力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晓莹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分析独到、思路清晰,结合真实案例,对高校教师可能出现的道德问题和法律风险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修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专题讲座,激励和引导老师们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取做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有道德情操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