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
新闻中心
法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2年7月6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思西710会议室召开。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本科生院副院长宋瑞,法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李巍涛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指出当前我校研究生人数超过本科生人数,在做好本科教学教育的同时,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向前发展的重要内容。朱院长肯定了法学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指出走适合学院发展的路很重要,鼓励法学院大胆创新、改革,对法学院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研究生院支持法学院的改革发展。

本科生院副院长宋瑞对法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法学院教师虽然数量少,但态度积极向上,在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优质课建设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面对学院有理有据的需求,本科生院都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并对法学院老师们在研讨会中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为法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法学院教学副院长朱本欣汇报了法学院近一年来的人才培养工作,着重介绍了“一体两翼”人才培养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就相关的难点、重点进行了说明。

在研讨环节,法学院副书记王莹,副院长郑飞,张瑞萍教师、张长青教授、吴文嫔教授、陈力铭副教授、王世海副教授、孙向齐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夏晓红、王玮、付新华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就优质课程建设、实践教育、大型赛事与“大创”、培养工作制度化建设、毕业出口、交通运输法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新技术法学建设、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思考与建议。

研讨会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进行了总结。于书记感谢与会老师们真挚的发言,提出的宝贵建议,感谢大家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指出法学院将通过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体制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就思政育人、拔尖人才培养、专业内涵建设、实践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感谢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对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可以继续给予法学院支持,法学院定不负众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