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
新闻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2年8月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盈科北京总部正大中心举办。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景云、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本欣出席仪式,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华,盈科北京执行副主任栾昕达、盈科北京院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敏、盈科北京院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宇、盈科北京刑事法律事务部(一部)律师刘晔参与签约。

李华主任对于亚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李华主任表示,与高校的合作一直以来都是盈科十分关注与重视的战略。目前,盈科律师事务所已与全国150多所高校开展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根据各高校的特色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实践,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通过与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深度合作,提升法学实践教学,助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律人才。

于亚光书记向李华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了与盈科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我院优秀校友刘晔在疫情期间心系母校,法学院捐赠急缺的医用口罩、设立奖助学金,并与田宇律师一起担任“模拟法庭大赛”嘉宾,学生获益良多。于亚光书记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特色。她分别从人才培养制度、专业研究建设、涉外法治工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最新发展,表示希望能够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进与盈科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景云表示,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与具有行业特色的工科性大学法学院进行深度融合对于法律行业来说具有开拓性的意义。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将竭力协助法学院加强实践教学,为校企合作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服务。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朱本欣就加强人才培养、增强处理专业性疑难问题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发言,盈科栾昕达执行副主任、刘敏主任、田宇副主任、刘晔律师分别就实习合作、推动专业化建设以及深化双方全面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最后,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律师事务所进行签约暨挂牌仪式。盈科律师事务所正式成为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盈科北京办公环境,了解盈科渊源、文化建设、人文建设与大数据管控平台以及2035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