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
招生通知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我院生源渠道,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特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21年7月12日—17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进行。活动主要包括学科特点和培养特色介绍、学术讲座和法律实务讲座、与法学院优秀校友及在读研究生线上交流活动。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线上 活动,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颁发“创新能力认定证书”。

         一、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含校内和校外)

         3.申请法学一级学科专业,本科所学专业须为法学;申请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本科专业不限。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居前列,具体要求:

         (1)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预计学业成绩排名前40%(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按国家级或北京市级项目结题者或参加科研导师计划完整结题者,排名可适当放宽);

         (2)同类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40%;

         (3)具有相关优势特色学科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10%;

         (4)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批准的第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必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

         4.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富有创新意识。

         二、申请材料

         1.教务处盖章的前三学年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如前三学年成绩排名未出可先提供前五学期成绩排名证明) (必选项,在系统提交扫描件);

         2.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必选项,在系统提交扫描件);

         3.四级或六级成绩单; (在系统提交扫描件);

         4.能力证明材料(获奖证书、论文等,在系统提交扫描件,以获奖名称或论文题目命名);

         5.申请表、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在系统中填写提交);

         6.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一张(2寸)。(必选项发电子邮箱:fxyzs@bjtu.edu.cn)

         三、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信息系统——硕士创新能力认定,登陆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申请材料的扫描件,上传电子版为pdf或jpg格式,每个附件大小不超过1M;

         2.网上申报日期为2021年6月21日—6月28日;

         3.申请人可以申请法学院2022年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一个专业,拟招生专业如下:

         (1)法学一级学科:(包含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五个方向)

         (2)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全日制)

         最终招生专业以2022年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四、资格审核

         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由夏令营组委会负责,及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入选者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优惠政策

         1、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需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考试,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可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者,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

         2、我校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和学校政策有重大变化,我院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六、拟定日程安排(预计)

时间

活动内容

备注

7月12日

夏令营在线报到

下午16:00在线报到(腾讯会议平台)

7月13日

开营式、学术讲座、法律实务

讲座、与优秀校友及在读研究生在线交流等

上午9:00开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7月14日——7月16日

专业及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

夏令营面试考核均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7月17日

夏令营结业


         七、其他事宜

         (1)夏令营平台为腾讯会议,具体请见附件1(腾讯会议号另行通知)

         (2)咨询电话:010- 51688708;

         (3)学院和学科介绍网页:http://law.bjtu.edu.cn/

         (4)夏令营专用电子信箱:fxyzs@bjtu.edu.cn;

         (5)由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负责对夏令营活动进行解释。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热烈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深造和攻读学位!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

2021年6月10日